一步一步走吧。

1st

突然好想吃虾,就那种很大的河虾

老妈说她每次都是自己挑的活虾

一两根小葱+几片姜+一锅水+一点盐

就已经足够了

剥掉壳,吸一口虾黄,抽掉虾线,肉蘸着酱油吃,我能就着吃一大碗饭

我高三的时候,周五还是周三的一天晚上是要去老师家里补习的,老妈舍不得我出去吃——她总认为自己做的最放心、最好吃,就把剥好的虾做成羹汤,在我放学的时候拎着饭桶到我的教室,倒在一次性纸杯里给我喝

我那个时候学得想吐,也吃不下饭,淡淡的羹汤,里面有丁状的豆腐、平菇、西红柿,却能喝完一整桶

两个纸杯子,一个我喝,一个在我喝的时候倒下来冷冷,不让我烫着

自从之前有个人家送了一大箱海虾,说是市面上很贵的那种,刚好那阵子我吃火锅总爱点虾滑,老爸就干脆把一箱海虾做成了虾滑,老妈一碗汤里放上好几十来个

海虾肉硬,弹性不及河虾,还带着点海的咸腥味

一顿头我就吃伤了,再也没吃过虾了(龙虾除外)

居然都有大半年了,想念的也还是河虾

这嘴巴,终归享用不起富贵的玩意

评论

© Kelesis…今天也好忙 | Powered by LOFTER